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党建之窗  
 
 党的二十大专栏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初心讲堂 
 河清海晏 
 先锋模范 
 组织架构 
 
 
  党的二十大专栏    
喜迎党的二十大 | 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2022-09-10     (点击: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9月9日,学校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了形势政策“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全体校领导,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备课研讨。

    备课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杜毅作了题为“迎盛会 铸忠诚 听党话 跟党走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学习贯彻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备课展示。他围绕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题背景,全面系统深入地解读了党代会报告,号召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奋力书写青春华章。与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和授课对象特点,就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开展交流研讨,对授课讲义和案例选取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殷奇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开学第一课”是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关键一课,要紧扣“迎盛会 铸忠诚 听党话 跟党走”这个主题,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全校营造团结奋进、自信自强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培铸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投身教育事业;要放眼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讲深讲透讲活天津过去五年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明晰党代会擘画的天津未来五年的美好蓝图,充分展现天津奋进新征程的底气和信心;要结合青年学生的特点,注重互动交流,发挥主观能动性,启发他们对天津实现“四高”奋斗目标的感悟和思考,引导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勇毅奋斗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近期,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将走上讲台,面向青年学生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学生深刻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了解天津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奋斗、勇毅前行,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