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我校顺利举行首届“从蓝眼国度到天朝古国”中国白俄罗斯语智力创新大赛颁奖仪式
2022-06-28     (点击: )

北京时间6月22日下午15:00,由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白俄罗斯语专业、雅库布·科拉斯研究中心举办的“从蓝眼国度到天朝古国”中国白俄罗斯语智力创新大赛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本次大赛是中国和白俄罗斯教育界举办的首届白俄罗斯语智力创新大赛,白俄罗斯共和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尤里·先科,一等秘书波德科维罗夫·亚历山大,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白俄罗斯语言与文学教研室主任沃伊诺娃-斯特雷哈·玛利亚,中国人民大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俄罗斯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宪举,华东师范大学白俄罗斯研究中心主任贝文力,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副校长李迎迎等出席颁奖仪式。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的中外学子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法春首先向给予本次活动大力支持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国内外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是中白建交30周年,30年来,两国关系始终保持着旺盛的生机与活力,并即将携手步入下一个崭新的时代。为此,他衷心献上美好祝福与期望,愿中白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保持长期发展,愿中白两国的文化交流历久弥新,绵延不绝。

尤里·先科表示,在新冠肺炎全球蔓延的特殊时期,两国仍秉持伙伴精神在各个领域互帮互助,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也坚定了双方加强国际合作的决心。他盛情邀请我校参与并共同组织将于9月中旬举办“白俄罗斯和中国的教育:走向彼此的30年”视频研讨会。

李迎迎是本次大赛的组委会名誉主席,她代表组委会向各位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对白俄罗斯语专业的学子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学习热情,为两国发展“全天候友谊”添砖加瓦。

本次大赛从筹备到成功举办,历时长达六个月。参赛选手们从个人兴趣出发,围绕白俄罗斯语言、文化、文学等主题,匠心独具,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大赛评选出个人赛、团体赛等奖项,分别由白俄罗斯驻华使馆一等秘书亚历山大·波德克维罗夫、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王文倩、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岚为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颁奖仪式后,大赛负责人奥莉佳·沙哈卜教授进行了总结,明斯克国立语言大学白俄罗斯语言与文学教研室主任沃伊诺娃-斯特雷哈·玛利亚也发表了个人感言。

我校白俄罗斯语专业同学在本次大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国内外专家们的一致好评,一举斩获团体赛前三名、个人突出表现一等奖,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通讯员:邬波 刘译文

审核:安娜 王文倩 付美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