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活动
2022-07-16     (点击: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2022年优秀本科生夏令营于7月14日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一天半,设置学科导航、名师讲座、学长交流、综合测评四大环节。上午9时,线上开营仪式正式启动,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25所高校的33名优秀本科生齐聚云端,与俄语学科的各位老师、优秀学生面对面“零”距离交流。

开营仪式后,俄语学科带头人姜雅明从学科概况、研究方向、师资队伍、教学活动、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学生活动、招生情况等八个方面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俄语学科整体情况。

名师讲座环节,我校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带头人、天津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全国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会副主任委员王铭玉教授为营员们做了题为“外语人才的十大发展取向”的专题讲座。王铭玉教授指出,学科交叉融合是未来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外语学科应在加强基础学科能力培养的同时,在“素养指标、能力要素、文理关系、学习方法、问题意识、生活空间、多元课堂、产出导向、人才类型以及志商(will quotient)水平”等十个方面探讨人才的发展取向。王铭玉教授以轻松亲切的漫谈方式将各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逐一阐释,鼓励同学们成为拥有终身学习能力、具有国际视野、适应国家发展需要、兼具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具有问题意识、善于拥抱技术、视野宽阔、坚定不移、勇于自我表现的复合型外语人才。

学长交流环节,天津外国语大学优秀本科毕业生、硕士生、博士代表周庭珅、李倩、康宁分别就考研、读研、就业、留学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综合素质测评环节,所有营员分三组开展活动,俄语学科研究生导师全员参与,从外语基础知识、翻译水平、语言综合运用及应变能力进行考核。按照招生简章,后续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优秀营员名单将于近日公布。

此次夏令营活动搭建了各高校优秀本科生之间的交流平台,增强了我校俄语学科在广大俄语学子中的认知度,不仅有助于吸引更多优秀生源,同时也是我校师生了解兄弟院校人才培养方式和水平的便捷窗口,对于我校俄语学科发展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通讯员 :许婷婷 康宁

审核:安娜 王文倩 付美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