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会暨“践行初心铸忠诚 实干实绩显担当”事迹分享会
2022-07-12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7月11日上午,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全体会暨“践行初心铸忠诚 实干实绩显担当”事迹分享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安娜主持。

会上,安娜向全院教职工宣讲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校持续推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外国语大学承前启后、至为关键的一年。她强调,全院师生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学院专业学科人才优势,积极响应天津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对外开放战略,找准学院发展坐标和定位,实现学院发展与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欧语人的努力。

副院长王文倩对上半年学院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充分肯定了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学科建设、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并对下半年将要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处级干部、综合办公室分别就近期工作做具体安排。

“践行初心铸忠诚 实干实绩显担当”事迹分享会上,三位优秀党员——西班牙语系张鹏教授、俄语系负责人国晶、非通用语学生党支部书记王臻作为典型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工作体会。

由张鹏主编的《理解当代中国:汉西翻译教程》一书,今年9月将作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三进”教材走进高校。张鹏从教材的编写背景、“课程思政”元素、使用指南等方面分享了教材编写心得。她指出,外语专业课程思政要注重内容设计融合性、目标的隐藏性和教学过程的自然性,要在外语课程各环节中自然融入课程思政元素,将“育才”与“育人”相统一。高等外语教育必须找准时代需求,明确“两个大局”背景下中国高等外语教育的时代方位,推动高等外语教育创新发展。

自2020年疫情以来,俄语系创造性地开拓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国际交流新模式,在教学、科研、专业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国晶代表俄语系教师,分享了团队打硬仗、讲奉献、齐心协力促发展的工作成果和心路历程。

王臻介绍了非通用语学生党支部推进党建工作与外语专业学习深度融合的特色做法,并就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谈了工作思路和举措。

下一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将在推动“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青春献礼二十大 奋斗担当铸忠诚 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中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牢记初心使命,把学院事业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安娜 韩菲 王臻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