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第56期“知行党校”培训班
2022-05-18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于近期举办了第56期“知行党校”培训班。学院精心设计党校课程,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努力做到“三融入、三提升”,即:将“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融入其中,将忠诚教育融入其中,将“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融入其中,着力提升党课教育质量、提升学生自主学习兴趣、提升党校教育覆盖面和影响力。

开展专题党课,思想入脑入心

党委书记安娜开展了题为《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看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讲座,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具体内容和重大意义,并激励同学们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委副书记韩菲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为题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同学们树立远大目标,争做优秀大学生党员;学院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庆华教授为学员讲授《奋进新征程,功建新时代——两会精神解读》专题党课,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22年两会热词,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和两会热点提案、议案,鼓励同学们加强对时事政策的关注。

促进知行合一,加强学思践悟

在实践方面,组织学员观看《党课开讲啦》第3期,深入感受党的伟大成就,开展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专题研讨,同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是历史和人民的共同选择、郑重选择、必然选择,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组织员梁思羽开展了《党员材料撰写》的专题培训,指导同学们规范严谨地撰写入党材料。同时,“迎盛会、铸忠诚”主题微党课比赛和主题征文比赛也在进行中,将作为学员党课结业的成果汇报。

传承榜样力量,激发干事热情

天津市卫健委二级主任科员、我校2008届优秀毕业生毕长伟,以《用信仰铸就忠诚,让奋斗铭记初心》为题,结合自身前往津南抗疫的实际经历,从大局意识、服务群众、模范作用和斗争精神四个方面,分享了心得体会。毕学长与同学们热情互动,鼓励同学们树立理想信念,坚定人生方向,在成长的道路上实现自我价值。

“知行党校”是学院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更是学院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的阵地之一,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升党课质量,创新培训方式,加强师生党员的教育和培养,为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贡献欧语力量。

通讯员:梁思羽

审核:安娜 胡娜 梁思羽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