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汉语桥│“天津欢迎你”乌克兰大学生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举行启动仪式
2022-02-23     (点击: )

北京时间2月20日21时,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汉语桥·天津欢迎你”乌克兰大学生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图片

本次项目是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6个“汉语桥”项目之一。项目主要以乌克兰汉语学习者为受众,通过视频课程、线上教学、直播互动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地介绍和展示中国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以及天津本地特色文化。 项目依托天津丰富且优质的人文和历史资源,以东西方文化交融为切入点,选取了“五大道”、“意大利风情街”、“曹禺故居”、“海河沿线”、“古文化街”、“滨江道”等天津著名的特色地标性区域,为乌克兰学生开启一场独特的“津门文化之旅”。项目旨在通过语言学习和文化体验,促进中乌两国学生之间的交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津门故事。

图片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安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岚,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史亚军、付美艳,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乌克兰研究中心主任钟晓雯,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孔子学院乌方院长尤莉娅·柳彼莫娃、中方院长于鑫、乌方副院长卡琳娜·德沃尔季扬,项目负责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乌克兰语专业负责人王晨,乌克兰语专业教师张博通,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及孔子学院师生代表,我校乌克兰语、俄语、白俄罗斯语专业师生代表等相聚云端,共同参加本次项目启动仪式,开启感受中国文化、体验魅力天津的线上之旅。

图片

陈法春代表我校向参加此次项目的中外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向给予本次项目大力支持的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及孔子学院表示衷心感谢。陈法春表示,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为海外的中文学习者提供了体验中国文化,学习中国语言的优质平台。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是我校重要的合作伙伴,两校有着深厚的友谊及深度的合作。自2013年建立校际交流合作以来,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孔子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九年的合作交流中,两校建立起了牢不可破的友谊。“人之相识,贵在相知;人之相知,贵在知心”。希望大家利用好本次“汉语桥”项目的学习交流机会,传承中乌友好传统,鼓励乌克兰的同学们踊跃投身于中乌两国各领域合作与交流,以“汉语桥”为媒介,进一步搭建中乌两国青年人之间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

图片

尤莉亚·柳彼莫娃用中文发言,代表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及孔子学院对陈法春校长和天津外国语大学师生表达由衷感谢。她表示,能够参加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一次难能可贵的机会。在新冠疫情仍然肆虐的当下,通过“汉语桥”这样的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不仅能够提升乌克兰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同时也可以增进中乌两国在人文、科学、教育等各领域之间的合作,加深彼此了解,扩大彼此共识,取得双赢。通过本次项目,乌克兰学生不仅可以领略中国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可以深度体验天津这座充满活力的魅力之城及其历史积淀和人文之美。

图片

史亚军向参加本次项目的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对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及孔子学院在项目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作为友好交流合作院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乌克兰语专业建设得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及孔子学院的大力支持。“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心相通在于情相共”,希望通过此次“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进一步加深中乌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增强两国青年学生担当文化交流使者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汉语桥项目为期7天,项目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互动积极”为特色,为乌克兰学生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课程,并在此基础上走出课堂,开启真实情境沉浸式体验学习模式。项目授课教师以镜头直播带领学员畅游津门,感受中国语言之博大,尽享中国文化之精深。

通讯员:王晨

审核:付美艳 史亚军 安娜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