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促就业】以生为本 携手同心——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2022-03-28     (点击: )

与4家企业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各专业召开就业工作专题推动会

组织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捷克语专业教师招聘宣讲

举办多期“职通未来”—职业素养训练营校友导师讲堂

组织学生投身大型赛会服务工作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天津市教育两委、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要求,探索“三个三”就业育人工作机制,将就业工作摆在学院事业发展重要位置,全员全程全方位推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坚持“三个在先”,打牢就业工作基础

坚持领导指导在先。抓好“一把手工程”,成立就业领导小组,出台1个主文件、6个配套文件,统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坚持全员动员在先。坚持“全员抓就业”工作理念,形成班导师、论文指导教师、辅导员与学生的“多对一”帮扶机制,打造“专职人员+专业教师”就业指导团队。

坚持排查摸底在先。就业工作早准备,全覆盖、全过程、动态化摸清毕业生就业意向,形成毕业生就业分类指导工作台账,做到熟悉就业过程,跟进就业状态,解答就业困惑,终推就业实现。

二、落实“三个强化”,共促就业工作实效

强化就业指导业务培训。学院将就业工作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重点工作之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专业召开就业推动会,与教师谈心谈话60余次,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形势研判、就业工作指导,制定班导师月工作提示,召开班导师就业工作交流会,不断提高就业指导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强化学生就业技能。举办“职通未来—职业素养训练营”主题培训,聘请知名企业的经理人、校友、优秀在校生作为导师,成功举办15期,累计参与1800余人次。推进“党建+就业”平台,学生党支部与对应专业教师党支部联合开展就业主题党日活动;推进“志愿服务+就业”平台,搭建小语种兴趣班等实习实践平台,通过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推进“毕业+就业”教育,端正就业观念;推进“实习+就业”实境体验,帮助学生适应就业环境。

强化拓展就业资源。以就业招聘为主导,组织专场宣讲会和小语种春季招聘会;以实习基地为辅助,与四家校友企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以校友资源为补充,诚邀校友回校招聘,建立应聘专项微信群。针对首届毕业生的6个专业,激励专业教师发挥个人优势资源,建立无“微”不至信息网,使就业信息第一时间直达学生。

三、严把“三个关口”,确保就业工作质量

严把就业安全关,持续做好学生就业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就业过程中的人身、财产等安全。

严把就业时间关,把握好学期初、学期末、考研前后、国考前后等关键时间节点,精准指导,做到就业分类台账有更新,就业过程有记录,精准销号管理。

严把就业重点人群关,分别对心理困难、学业困难、少数民族、建档立卡贫困生等重点人群分类帮扶、包干到人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

(通讯员:葛佳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