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汉语桥】这个初春在云端实现“一员一墩”,畅享“哏儿都之旅”
2022-02-27     (点击: )

北京时间2月23日晚,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中西合璧·津沽之旅”俄罗斯大学生线上团组交流项目顺利举行结营仪式。中外双方百余名嘉宾、教师和学员相聚云端,共同回顾为期8天的“汉语桥”课程,重温美好时刻,总结项目成果。

结营仪式合影

本次项目筹备和执行期间恰逢《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订20周年纪念,中国和白俄罗斯建交30周年纪念,同时正值第二十四届北京冬奥会召开之际。在特别的日子里,中外教师和学员在云端共同学习汉语、领略中国文化、体验天津文化,以此方式纪念这些重要的历史时刻。学员们充分利用“汉语桥”平台,更进一步深度认识真实的中国、了解有趣的天津。通过本项目,中外双方的老师和同学们结下了难忘的友谊。

课程回顾

本项目课程分为录播课和直播课。录播课充分展示了天津的城市风貌。直播课包括语言实践和文化体验两类。在语言实践课上,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俄语国家汉语学习者常见错误”“中俄跨文化交际礼仪”“汉俄互译理论与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与分析。在文化体验课上,授课教师既向学员充分、细致地展示天津历史文化的方方面面,又结合丰富多彩的图片和视频对文化里有趣的语言现象进行讲解,和学员进行互动。

报名参与本项目的学员多达240余人,他们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不同的院校,为了保证学习质量,本项目分班进行教学。项目执行期间,学员努力克服时差困难,保证出勤,认真完成作业,获得了丰硕的成果。

学员冬奥作品

学员们在本项目特别设计的“看冬奥·学汉语”课堂上,了解到很多北京冬奥会的小知识,热情参与各个环节,并创作了自己专属的冬奥作品,实现云端“一员一墩”。

我喜爱的中国美食

学说绕口令

此外,学员们还录制了“我喜爱的中国美食”短视频,学说绕口令,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练习口语,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和趣味。

本项目学员对全部课程给予充分认可,同时为课程提供了有价值的反馈和建议。不少学员表示,通过本次课程提高了对中国的认识,特别是对天津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希望能尽快来到天津,亲自感受“哏儿都”的文化魅力。

学员评价

结营仪式最后,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史亚军、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宁怀颖分别代表中外方合作伙伴进行总结发言,并热情致谢。对本次项目组织方的领导和同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项目团队教师和志愿者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赏,对外国学员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学习态度提出鼓励和表扬。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岚与学员们在“云端”亲切互动,希望大家今后继续支持和参加此类项目,热情邀请大家来天津外国语大学留学。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安娜、副院长付美艳、俄语系及本项目负责人国晶、项目全体授课教师以及师生代表等共同出席结营仪式。

(通讯员:国晶 内容审核:安娜)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