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汉语桥】德法语区国家大学生线上冬令营圆满闭营
2022-02-22     (点击: )

2月18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2021年度“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德法语区国家大学生线上冬令营顺利结营。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安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岚,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史亚军、付美艳,德、法语系全体教师,与来自德法语区的百余名学员齐聚云端,共同见证此次活动的完美收官。

陈法春对各位老师、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学员们的积极参与,合作伙伴们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为期9天的冬令营,各国学员通过多种教学模式全方位、沉浸式学习汉语知识,了解体验了中国文化,结下了深情厚谊,“汉语桥”真正成为搭建中外交流与合作的语言之桥、文化之桥、友谊之桥!他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继续保持学习汉语、探索中国文化的热情,邀请大家在条件允许之时,来天津外国语大学交流、做客,亲身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友好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史亚军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在线学习和体验表示祝贺,向辛勤授课的各位老师,以及所有对项目筹备、实施给予支持的同事、朋友、合作伙伴表示感谢。他希望学员们未来继续努力学习汉语,增进对中国的了解,欢迎大家有机会来中国,来天津,品尝地方美食,领略天津之美。

课程回顾

闭营仪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本次冬令营项目直播课程视频集锦,回顾了汉语直播课的难忘时刻。短短9天时间里,课程涵盖了汉语视听说、汉语实用口语等语言课程,以及中国饮食文化、中国传统乐器、天津民俗艺术、天津地方特色小吃、天津旅游文化、中医及中式养生等文化课程。授课教师们精心设计,认真讲授,提升了学员们对汉语学习的兴趣,拉近了他们和中国文化的距离。学员们下课后在直播会议室流连忘返,与老师们热情交流,连连称赞,感谢之情溢于言表。课外,学生也通过微信群纷纷表示,他们非常喜欢本次冬令营的课程内容,收获颇丰。

营员发言

德国学员Sharlena、Coco、Emil、Justine和法语区学员阿尔马、木兰、奥巴姆分别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们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此次“汉语桥”项目,称赞课程非常精彩,老师们博采众长,和蔼亲切,他们自己也收获了知识和友谊。学员们感谢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天津外国语大学为他们提供的汉语学习机会,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期待有机会能来中国,来天津外国语大学交流学习。

闭营仪式上,大家还共同观看了营员优秀视频作业集锦,欣赏了学员们的学习成果。学员们根据每堂课老师布置的视频作业,录制短视频讲述他们的生活,介绍自己的房间,描述当地的天气,谈论他们的业余爱好,讲述所在国传统节日等等。

9天的时间虽然短暂 ,但学员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和天外师生的热情。希望大家谨记此次美好的中国文化之旅,日后继续保持沟通和联系,让“汉语桥”成为深化交流合作的新起点!

(通讯员:李永村 内容审核:安娜)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