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汉语桥】“德法语区国家大学生线上冬令营”团组交流项目启动
2022-02-14     (点击: )

北京时间2月10日下午3点,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德法语区国家大学生线上冬令营”团组交流项目开营仪式成功举行。

本项目主要以具有一定汉语基础的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语言中心和加蓬邦戈大学的汉语学员为受众,旨在加深德法语区学员对中国语言文化与天津地方特色文化的了解和体验,增进中外文化的交流与学习,为中国和德法语区国家友好关系的行稳致远和进一步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校长陈法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占奇,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安娜,副院长史亚军、付美艳,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语言中心汉语及韩语项目负责人徐聪,加蓬邦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吉鹏,项目负责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德语专业负责人韩芳,德语系和法语系教师,与本项目学员一同出席开营仪式。中外师生代表100余人相聚云端,共襄盛举。

陈法春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师生表达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对大力支持本次冬令营项目的友好合作院校及项目负责人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开展汉语国际教育和对外合作交流的情况。此次由德语专业和法语专业联合承办的冬令营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的第八个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共吸引了100多名德法语区的大学生学员。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伙伴,德国和法语区国家在多方面与中国保持着友好合作,对汉语学习和文化交流的需求也日益增多。陈法春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积极参与课程学习,用心体味中华文化的真谛,了解真实、全面的中国并在此次冬令营学习中有所得、有所悟。欢迎学员们在新冠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来中国、来天津更加直观、深入、具体地体验中国文化。

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陈法春

加蓬邦戈大学校长苏玛奥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邦戈大学孔子学院的情况。他代表邦戈大学对参加此次线上冬令营的所有师生致以诚挚问候,并在虎年新春佳节之际祝陈法春校长及天津外国语大学所有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期待着与大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加蓬邦戈大学校长苏玛奥

史亚军在致辞中为中外师生送上新春祝福,并对参与本次线上冬令营的各位老师和相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节日文化是中华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此次冬令营的课程中,学员除了学习语言外,也将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内容。他希望所有的学员可以通过参加本次冬令营加深对中国及天津的了解。最后,史亚军以“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结语,预祝本次汉语桥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项目负责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德语专业负责人韩芳介绍了本次冬令营的课程安排及注意事项,“德法语区国家大学生线上冬令营”正式开营。

本次线上冬令营为期9天,将为德法语区学员提供互动氛围浓厚的语言直播课(“汉语视听说”),特色鲜明的中国与天津文化录播课(如京剧化妆与服饰、太极拳与中式养生、中医四诊、狗不理包子、杨柳青年画、古文化街看民俗、走进五大道等),以及教学内容丰富的文化专题直播讲座(“中国美食概览”“中国传统乐器”“天津历史文化”“京剧”等)。在带领海外学员体验魅力天津和大美中华的同时,为国际中文教育及中国国际传播事业贡献天外力量。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