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战疫】抗击疫情,欧语前行(七)
2022-02-14     (点击: )

【编者按】

三九隆冬,津城寒风刺骨;

鏖战病毒,社区激战正酣。

2022年的序幕刚刚开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师生们纷纷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天外欧语人的责任和担当。

一位统战人的责任担当---陈波

民进会员、意大利语系教师陈波积极下沉社区,服从社区安排,力所能及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拉网式动态滚动筛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断一天”,确保全覆盖、无盲区,每次干到深夜才返回家中,陈波表示:虽深感疲惫,但作为统战人,能在社区一线抗击疫情,同社区居民共度艰难时刻,内心倍感充实和欣慰。

“硬刚奥密克戎,一个不能少”---韩芳

德语系负责人韩芳自1月疫情突发以来,一直积极与社区网格员和桃园街道居委会联系,与小区物业和社区管理人员多次沟通配合。由于小区常住人员情况复杂,身为业委会成员,韩芳主动协助河西区桃园街道庆荣里居委会网格员梳理常住人口明细表,核对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及核酸检测人员名单,确保人员信息准确完整,不落下任何一户、一位邻居。

1月20日,全市第四轮核酸大筛查,时值“大寒”节气,气温降至零下,韩芳主动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负责入户通知并合理安排核酸检测顺序,与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居委会干部和物业服务人员通力合作,高效快速完成地本轮核酸检测任务,受到广大业主和各位邻居的好评。

大寒之日显温情 志愿服务勇担当------巫春峰

1月20日既是大寒之日,也恰逢天津市第四次核酸检测。法语系负责人巫春峰主动联系社区居委会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早晨7点,他在社区门口核验人数,给每位居民递上检测卡,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引导小区居民以户为单位做核酸。对于年龄大、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主动到楼梯口接应并全程搀扶陪同老人,检测结束后护送老人安全回家。对于小区里三户无法出门做核酸的居民,巫春峰在核酸检测点的工作全部结束后带领两位医护人员上门入户,顺利完成所有筛查工作。虽然大寒是这些天里最冷的一天,但是能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小事,他内心充满阳光,他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战胜疫情,盼来春暖花开。

使命在肩,彰显党员本色------葛佳佳

1月20日是第四次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1月19日深夜志愿者微信群里刚刚安排好各项小组工作后,清晨突然通知由7点提前至6点开始,顾不上洗漱和吃饭,团委副书记葛佳佳所在的党员志愿服务小组迅速响应,快速集合,认真做好入户通知、核酸检测登记及逐个检测排查工作。志愿者们通过一次逐户通知下楼核酸检测,二次个别户敲门再次提醒,最后零星户三次敲门确认是否为空户,避免任何遗漏,全力确保大筛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对于腿脚不便,身体不好的高龄老人,她做好安抚和上门核酸检测的登记和预约,确保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做好沟通桥梁。在工作中,不时有来往的邻里送上一声问候,“辛苦你们啦”,虽然志愿者们长时间工作,阴冷的冬天里手脚早已冻的失去知觉,但这一句句问候犹如暖流,让严寒的冬天也变的温暖起来。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