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战疫】抗击疫情,欧语前行!(六)
2022-02-14     (点击: )

韩菲

胡娜

葛佳佳

杨春潇

王臻

马于凯

【编者按】

三九隆冬,津城寒风刺骨;

鏖战病毒,社区激战正酣。

刚刚开启2022年的序幕,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便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师生们纷纷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天外欧语人的责任和担当。

吹起集结号 领航再扬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集结号吹响时,欧语学工人即刻投入战斗,做到“5+2”“白+黑”24小时待命,确保信息通畅,学生管理零失误。

某日凌晨,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统计数据的集结号响起,全体辅导员齐上阵,1小时完成学院1263名学生信息分类汇总和统计,准确无误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数据上报。自疫情暴发以来,她们每一天都是如此,从清晨到深夜,手机微信里永远99+的信息,一边是焦虑的学生,一边是不断询问情况的家长。由于疫情变化迅速,天津对疫情区域的划分也在不断变化着,数据在一天之内要数次更新,不间断地进行信息汇总。她们身处疫情中心,在寒风中排队核酸检测时,也不忘回复学生信息,及时上报各类数据。

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菲,自疫情开始便时刻在线,传达学校通知、指导辅导员开展工作、协调解决各个年级的突发情况就成为每日的“必修课”,确保学院学生工作有序推进。团委书记胡娜积极鼓励研究生参与到天津、西安、郑州等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及时指导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团委副书记葛佳佳一方面通过各种新媒体手段安抚疫情之下学生的心情,另一方面就业推送不停歇,职业规划服务不掉线,随时为学生排解迷茫,解决学生留学申请成绩单、异地移动考试、考公面试准备、政审等各种难题。杨春潇新建骨干群、疫区群、隔离群等4个年级疫情防控小组群,精确掌握每一个学生的情况,保证数据的准确无误。王臻通过“家校联系群”将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告知家长,充分发挥家校联动作用,全方位做好学生的守护。刚入职半年的马于凯通过实地走访寒假留津学生摸排学生情况,建立“一人一档”台账,实施“一人一策”管理措施,通过统计学方式深入掌握学生健康及位置状况。

这就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团委的故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与疫情抗争的每一天,既普通又不普通,她们放下家中年幼的孩子,放弃与远方父母团聚的机会,用一份责任和爱心守护津城,服务学生,充分彰显了“迅速响应,严格落实,守护学生”的欧语团委学工队伍本色!

疫情没有结束,“温暖”仍在继续!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