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战疫】抗击疫情,欧语前行!(五)
2022-02-14     (点击: )

【编者按】

三九隆冬,津城寒风刺骨;

鏖战病毒,社区激战正酣。

刚刚开启2022年的序幕,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便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师生们纷纷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扬无私

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天外欧语人的责任和担当。

欧院日报“铁三角” 快速反应,使命必达!

自1月9日起,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黄超、副主任林明日和科员张芃积极投入线上战“疫”,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敬业和奉献为疫情防控默默努力着。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负责16个专业的78名在编教职工、15名外籍教师及家属(其中9名在津)的每日疫情统计上报工作。学院语种专业多、职工类型多,特别是外籍教师多、家在外地的年轻教师也多,这给每日疫情全口径统计、离津教师情况筛查都带来了不小的难度。

每天早晨7点,伴随着微信群的信息提示声,学院的日报打卡开始了。黄超负责全院教职工全口径统计,组织各专业负责人督促老师们及时尽快打卡。张芃负责外教和家属的统计与生活需求每日汇总。在黄超临时抽调下沉社区服务时,林明日迅速接手当天的数据统计,及时补台。

由于疫情变化迅速,天津对疫情区域的划分也在不断变化着,数据在一天之内要数次更新,不间断地进行信息汇总。特别对离津教师和身处“三区”内教师,黄超逐一核实登记信息,并叮嘱其做好居家隔离及防护工作;对于没有及时上报的教师,要一对一不断发信息、打电话“骚扰”,统计汇总信息后第一时间向防疫指挥部报备。张芃负责在津的外籍教师和家属的信息上报,由于语种多,需要专业负责人一对一沟通,而外籍教师的核酸检测结果的查询方式不同于中国老师,在此期间也是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无形战线”上的战“疫”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林明日主动关心“三区”内的教师生活情况,及时汇总需求和困难向学院反馈,送去学院的慰问和关怀。

“赤诚奉献、不计得失”是他们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精诚合作、快速反应”是他们日常工作默契配合的真实写照。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团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期待他们的努力能够助力天外、天津打赢“奥密克戎阻击战”!

“十六块盾牌”守平安 “十六面旗帜”筑信

自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由综合办公室组织牵头的日报团队中,16个专业的系主任、负责人始终担负着本专业教师、外教的数据统计和信息传递工作。两年来,在小程序逐步发展到快捷精准之前,日报工作始终是系主任和负责人在人工统计、日日群内上报,如同16面盾牌护住疫情下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平安周全。

欧院的非通用语种专业多,很多专业负责人还是才走出校门的毕业生,虽然他们人小力单,却扛起了整个专业各方面的工作。2022年1月9日开始,日报数据需要滚动密集上报、不间断更新,而当时日报团队的情况复杂------有的专业负责人被集中隔离,有的专业负责人住在管控区,有的专业负责人无法离津、即将在单身宿舍过第二个新年,日报更换的小程序还需要调试、随时有新的搜集要求、统计口径多样、时间十分紧迫……这种种困难下,欧院日报群内从1月10日起信息热闹滚动,各专业负责人相互协助支持。擅长小程序操作的德语系负责人韩芳老师单独设计外教统计模板,提供给综合办使用,她还热心指导其他专业负责人具体操作。处于管控区、集中隔离点的负责人也毫不含糊,积极配合协助联系在津、境外外教,及时沟通并传递信息,日日准时上报。

疫情没有结束,“温暖”仍在继续!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