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生逢伟大时代 砥砺奋斗青春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事迹展播: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叶子涵
2022-05-24     (点击: )

叶子涵,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俄语专业190308班团支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期学员。曾获校长单项奖学金、校学生会“优秀干事”、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作为团支书曾多次带领团支部获评校级荣誉称号。

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作为学生党员、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员,叶子涵扎实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同学中起到表率作用。作为团支书,叶子涵带领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四史”,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组织团员观看红色电影,团支部建设取得良好效果。在他的带领下,团支部“青年大学习”参与率达100%,曾获评校级“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最佳主题团日活动”和“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连续两年对标定级为“五星级团支部”,个人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扎实专业本领,传递中国声音

作为零起点俄语学习者,叶子涵勤奋努力、成绩优异,大一学年综合测评班级排名2/27,专业成绩排名6/27。截至大三上学期综合绩点3.68,一次性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曾获2019-2020年度、2020-2021年度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单项奖学金。申报的《语言迁移理论在零起点俄语学习中的实证研究》科研项目于2021年顺利结项。在扎实专业本领的同时,他还积极参加校学生会和社团活动,获评校学生会综合联络部“潜力干事”“优秀干事”称号。此外,他还在校合唱团担任钢琴伴奏一职,曾代表学校参加天津市文艺展演,获天津市二等奖。

投身社会公益,践行使命担当

叶子涵热心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他曾作为志愿者参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40小时;2021年清明节假期,他主动参加民园志愿服务活动,为游客做好防疫宣传和疏散工作;他曾两次全程参与校疫苗接种工作志愿服务,认真完成师生的引导、登记任务,以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同年6月担任校、院两级迎新活动的志愿者,累计志愿时长达23.5小时;11月担任荣华里社区人大换届工作志愿者,组织选民测温、亮码、有序参与投票;12月担任台湾中华大学讲解员志愿者,讲述天津故事,展示天津城市形象;2020年暑假,他在共青团常州市武进区委员会实习并荣获2020年度武进团区委“优秀实习生”称号。此外,寒假期间叶子涵还投身江苏常州抗疫志愿服务,为家乡阻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学员、优秀团干部,叶子涵将始终把“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作为自己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在矢志不渝的奋斗中以实际行动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排版|李彤

审核|韩菲 胡娜 葛佳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