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生逢伟大时代 砥砺奋斗青春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
2022-05-14     (点击: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

5月13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菲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为题带领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共同学习了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她鼓励同学们要以学习总书记讲话为契机,开展好政治理论学习,在班级、团支部、社团组织中发挥优秀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用踏实的奋斗铺就青春的底色,用优异的学业回馈家庭、学校和社会多年的培养,不断精进专业知识,扛起外语人的责任和担当,在世界的舞台上用己所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天外人的风采!

奋斗青春 不负韶华

俄语专业 中共预备党员 叶子涵

百年来,一批批热血青年志存高远,为了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奋勇向前。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总书记的讲话直击我的内心。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将铭记百年来青年奋斗历史,铸牢胸怀赤诚、正直忠诚、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心怀伟大梦想,肩负伟大使命,以青春之力量,唱响时代壮丽之歌。同时作为班级团支书,我将牢记总书记教诲,注重支部团员思想教育,做好推优入党工作,让支部团员胸怀“国之大者”,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法语专业 中共预备党员 王佳琪

回首共青团的百年征程,我们是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回望百年,五四精神代代传承,展望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踔厉奋发、不负韶华,矢志不渝、艰苦奋斗,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正如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新时代的青年是朝气蓬勃的,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代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以“青春之我”成就民族之梦想,国家之希望!

西班牙语专业 中共预备党员 张然

总书记的讲话给共青团提出了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期望,成为有希望,有作为的追梦者和圆梦人。我们担当着时代的重任,我们应当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奋进的政治自觉,跑好“接力赛”,走好“赶考路”,当好“答卷人”。

塞尔维亚语专业 共青团员 董原宏

学习了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受到了中国青年之活力,之拼搏,之积极向上,勇担重任的精神面貌与豪情激荡。百年的征程,塑造了中国共青团。从少先队到共青团再到共产党,从入队到入团再入党,是青年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这一路,作为青年,我们要走的扎实,走的稳健,在行路的途中,坚定不移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青年人是勇于革命的,而革命人是永远年轻的,党和国家把希望寄托在我们身上,我们也一定不负所望,接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

编辑:韩惠梓

审核:韩菲 葛佳佳 胡娜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