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生逢伟大时代 砥砺奋斗青春 |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青年师生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
2022-05-11     (点击: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组织全体团支部团员青年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

百年团史 激扬青春

总书记在大会中指出,“共青团要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奋斗岁月 不负韶华

总书记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砥砺前行 不懈奋斗

总书记温暖亲切的话语鼓舞了青年砥砺奋进的勇气,收听收看活动结束后学院青年学子们倍感振奋!

凝聚信心 学习感悟

俄语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 王嘉娴

在收看了大会盛况后,我深感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将如总书记所说,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牢固树立起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理想,勇担责任、勇挑重担,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书写绚丽的青春华章。今后,我将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脚踏实地,不懈奋斗,不辜负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

我院铃铛阁多语志愿服务团负责人 常鑫敏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如今,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艰苦奋斗的一百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的成长提出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青年的我们应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用青春和热血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德语200302团支部书记 卢一涵

5月10日,我支部组织共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当代青年所肩负的时代使命。“实现中国梦是一场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是党和国家的未来,寄托了人民的殷殷期望。身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关头,作为天外学子,我们定会努力践行“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校训,展现自己作为外语人的责任与担当,学好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不负国家和学校栽培;在振兴中华的道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争取跑出我们这一代人最好的成绩。

编辑:李彤

审核:韩菲 胡娜 葛佳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