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青春有我,薪火相传”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首届多语种讲中国故事大赛成功举办
2022-05-26     (点击: )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不断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中国情怀的时代新人,由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举办的“青春有我,薪火相传”首届多语种讲中国故事大赛于5月24日晚成功举办,包括俄语、法语、西班牙语、德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波兰语、芬兰语、白俄语、乌克兰语、保加利亚语、罗马尼亚语、塞尔维亚语、希腊语等14个语种在内的45名选手参赛。出席本次大赛的有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教师评委。

参赛选手围绕“我们这十年”和“抗疫故事”两个主题,从自己的视角出发,讲述十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巨大变化和疫情中感受到的中国力量。在本次大赛上,西班牙语专业作品《她们》以第一视角向观众讲述了以陈薇院士为代表的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在疫情发生以来,不顾个人安危、夜以继日分秒必争地奋战在科研和医护战线的最前线保卫人民保卫国家的故事。她们是各行各业英雄的代表,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扛起自己的责任,积极配合国家疫情防控指令。这是中国的抗疫故事,也是世界借鉴的宝贵经验,中国力量必将成为不可阻挡的力量!最终该作品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感人至深的精彩讲述获得全场比赛最高分,摘得大赛一等奖桂冠。

大赛精彩瞬间

俄语专业作品《我们都是战士》回顾了疫情发生以来人们面临的各种困境以及在面对疫情时无数志愿者、医护人员替身而出守护家园的感人故事。来自法语和西班牙语的组合团队以《两人、四言、十年》为题讲述了中国近年来科技发展进步的故事,体现了“中国速度”和“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意大利语作品《我手里的十年》通过展示十年间我们使用的手机的变化,从一个微小的角度展现了新时代我国工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保加利亚语的参赛队伍向我们讲述了中国展翅高飞的十年,新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正大踏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上演更加精彩动人的中国故事。

大赛精彩瞬间

大赛精彩瞬间

现场气氛轻松活跃,却又令人记忆深刻。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讲述,充分诠释了 “中外求索,德业竞进”的校训精神,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外语能力和饱满的爱国热情,在激烈的角逐中,最终来自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塞尔维亚语、葡萄牙语、法语、德语、希腊语的多名代表队分获大赛的一、二、三等奖。

比赛最后,德语专业李永村副教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精彩点评,她首先对学院举办此次大赛为学生在实践锻炼中强化专业学习提供平台表示感谢,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表示欣喜,她指出讲故事是传达理念的最好方式,她鼓励同学们今后继续夯实专业学习,为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一份力,尽一份心。激扬青春力量,续写时代华章,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宗旨,积极搭建“专业+实践”的锻炼平台,不断丰富第二课堂的形式,提升爱国主义教育效果,鼓励同学们争做兼具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水平外语人才,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文案:李彤

编辑:胡妤欣

审核:韩菲 胡娜 葛佳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