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一)
2022-01-13     (点击: )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一)

【编者按】

2022年的第一个月,对天津来说不平常,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学子们纷纷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欧语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抗疫一线的“小精灵”——方明阳

1月10日清晨五点半,天还没亮,葡萄牙语专业大一学生方明阳就匆忙赶往社区中心集合为白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工作。

在进行了复杂的消毒后,工作人员帮她一层层的穿上防护服,这个过程已经出了一身大汗。她主要负责将居民个人身份信息录入检测系统以及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起初,穿上防护服十分笨重,行动不便,但随着工作的进展,她逐渐掌握了身穿“大白”不误工作的技巧,她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尽量不喝水,午饭也只是匆吃几口,又继续换上防护服,回到工作岗位。

“经过这次活动,我深深体会到医护工作者的辛苦,她们用瘦小的身躯,与病毒作斗争,为了人民的幸福安康,连续工作不知多少个日夜,她们不辞辛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无比钦佩。”小小她,一天之内长大了。

  

 

我爱我家——周婉鑫

“我要报名志愿者!”法语专业200303班周婉鑫在武清区南蔡村村委会表达了自己的愿望。疫情当前,面对全员核算检测的任务,村里能帮忙的人手明显不够,得知这个消息,她第一时间跑到村委会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天还刚蒙蒙亮,她就到达核酸检测现场,对核酸检测人员的居民个人信息进行登记,协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孩子进行信息填报。一天下来,脚冻木了就跺跺脚,手冻肿了就拿起保温杯暖暖手,村民们送来的装有热水的玻璃瓶子带着乡亲们的问候和关心,让心都暖化了。

“下次我还要参加!能为家乡、为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我特别开心”天真的笑容洋溢在她的脸上。

              

          

用青春扛起抗疫情担当——何梓塽

家住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法语专业190304班学生何梓塽,寒假回家后从新闻上得知津南区突然检测出两例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他当即决定和几个相熟的大学生志愿者一起前往社区报名参与抗疫志愿服务。

10日早上7:00她准时到达工作岗位,帮助社区老人录入检测信息,老人们的子女都不在身边,不熟悉手机操作,她负责一对一为老人们耐心讲解,帮助老人们登记信息。寒风中,长时间录入信息,手被冻得麻木了,但志愿者们没有一个喊苦喊累,每个人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最令何梓塽印象深刻的是,老人对她说,人老了,没用了,不会用手机,亏得你们这些年轻人帮忙啦,天气虽冷,但是老人们的话,让她瞬间感受到温暖的力量。

有人说: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这次核酸筛查志愿服务活动,每个人都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意义,医护人员的努力,志愿者们的付出,居民们的配合构筑了抗击疫情对的铜墙铁壁。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在不远的将来,我们必将拥抱抗疫胜利的春天!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