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五)
2022-01-17     (点击: )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五)

【编者按】

2022年的第一个月,对天津来说不平常,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学子们纷纷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欧语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孙嘉笛志愿服务照片

   

孙嘉笛父亲(右一)

  

孙嘉笛母亲(左一)

孙嘉笛母亲(右一)

孙嘉笛——最感动的“全家总动员”

当大多数同学和父母团聚的时候,塞尔维亚语专业大一新生孙嘉笛的一家三口却各自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力量为天津加油!他们全家总动员,为天津抗疫默默贡献着属于这个小家的力量!

孙嘉笛在得知所在的小区正在为工作人员人手紧张的问题困扰时,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党委报名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勇气、底气和乐观的心气,更要有冲锋在前的责任担当。”孙嘉笛如是说。小区解封的第一时间,她就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中,为小区中居家隔离的人们接送物资,协助社区完成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等等。虽然天气很冷,虽然一层层爬楼爬到腿脚酸胀,但志愿者们热情似火,他们同心协力,为小区构筑了一座坚实的防疫战斗堡垒,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天津突发疫情,孙嘉笛的父亲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从出现疫情的第一时间就一直战斗在咸水沽疫情的第一线,作为众多抗疫人民警察中的一员,他用敬业奉献精神诠释担当,用雷厉风行的干劲和永不歇脚的韧劲感染着女儿。孙嘉笛的妈妈也参加了社区核酸筛查志愿者的工作,18日结束服务后还给一线人员送去了保暖物资、生活用品等。

天使白、志愿红,警服蓝…这三种颜色在这个冬天格外显眼,又格外美丽!

冬天一定会过去,春天即将到来。相信人心齐,泰山移,众志诚成,共克时艰,疫情阻击战,天津一定胜!

王小萱----吾辈青年应当肩负的责任使命感

我院西班牙语专业210306班的王小萱同学,家住天津滨海新区新北街道欧美小镇社区,得知社区核酸检测筛查人手紧缺,她积极向街道办事处打电话询问,并迅速报名。1月13日下午,她前往居委会,参与了社区未筛查人员的询查工作,电话沟通解决群众有关核酸检测筛查的问题。1月15日凌晨,她参加了社区三筛的志愿服务活动,穿上防护服那一刻,她感觉到了无比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志愿服务从凌晨五点持续到下午三点,虽然很冷很辛苦,但内心坚定的责任与使命点燃着她的心。

“我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每个个体的力量或许微小,但我相信,当我们戮齐心协力、合力抗疫,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天津加油,中国加油!”王小萱坚定地表示。

          

    

路艺蔷——“西”望是你 “安”然无恙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西安人,2020级德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党员路艺蔷在西安疫情期间报名成为西安市新城区下属新园社区一名抗疫志愿者,主动承担社区多轮核酸筛查秩序引导和信息填报工作。

疫情前期,作为团队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每天天刚微微亮路艺蔷便开始了一天的准备工作,为参加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做好设备调试、搭建临时测试点等工作。由于辖区地处西安市主城区,人口基数大,老龄人口多,部分群众的防范意识薄弱使得工作开展并不顺利,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用自己的耐心讲解和细心关怀帮助社区完成了超5000人的检测工作。在此期间,他每天穿上笨重的防护服来往于人群,在全体的共同努力下,社区圆满完成了多轮核酸筛查。

“通过这次疫情和随之而来的封闭管理,我体会到了武汉人民当年的齐心协力和精诚付出,也更有信心,我的家乡西安定能度过危机,西安常安!”路艺蔷对自己的志愿活动无怨无悔。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