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四)
2022-01-16     (点击: )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四)

【编者按】

2022年的第一个月,对天津来说不平常,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学子们纷纷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欧语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郭雅馨----抗疫有我,青春担当

1月12日,我院德语专业190302班郭雅馨同学了解到天津北辰第二轮核酸筛查急需志愿者的情况后,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加入了北辰区果园新村街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她主要负责帮助医生提前整理出采样棉签及其他检测用品,以便医生更加快速地完成混检。在每次完成十人的采集样本后,她负责将采样管一个个放入密封袋中并封严袋口后用酒精喷洒消毒。随着工作的快速进展,寒冷、疲惫早已取代了起初在防护服中感受到的闷热。但听着居民们的声声感谢,看到自己身旁还在努力坚持的医生,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动力与温暖。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冲锋在前,为防控疫情贡献青春力量!”郭雅馨坚定地说道,“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恢复如初!”

        

        

刘嘉怡----志愿服务 算我一个

在1月8日的全市核酸检测工作中,德语专业210301班刘嘉怡同学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天津市红桥区虹都名苑社区志愿者的行列中来。“志愿服务,算我一个”,刘嘉怡报名时对社区负责人坚定地说。

在进行了基本的培训后,刘嘉怡的主要职责是维护社区的秩序以及随时通报检测的进程。根据核酸检测进程,她指导居民有序下楼,叮嘱居民携带身份证,佩戴好口罩,完成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她与网格员进行居民信息核对、登记,确保社区全员检测、不漏一人。在医护人员,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们的相互配合下,虹都名苑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艰难方显勇毅,平凡铸就伟大,经历了此次志愿服务,我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易,在寒风凛冽的冬天,她们坚守在疫情工作最前线,同时也非常感谢社区里每一位居民的理解与包容,正是因为大家共同的配合,虹都名苑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才能按时完成。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到非常骄傲,也相信天津肯定能渡过此次难关,天津必胜!”这就是刘嘉怡同学的战“疫”心声。

刘禹擎——防范区里的青春力量

1月8日上午,西班牙语专业180305班刘禹擎同学刚起床便看到津南区突发疫情的消息,于是他不假思索,火速投入到保卫自己家乡的防疫工作中。

8日下午四点半,刘禹擎来到津南区滨香园社区协助开展首次核酸筛查。他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联系绿色通道,安抚情绪焦躁的小朋友配合采样,协助社区维持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从8日下午四点半一直到9日凌晨三点左右,共7000余人的检测任务在他和滨香园其他社区工作者以及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11个小时的持续工作让他身体疲劳,但却精神满足。因为他加入的战斗是保护家乡的战斗。他说:“咱们这边人都恋家,咸水沽是我的家,誓死要保护好我们的大“家”!我们这代年轻人应该勇敢站出来挡在家乡父老的身前,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他的眼里满是自豪和坚定!

1月9日夜,他刚刚结束工作又想到大卢庄子附近的民警们,于是连夜前往大卢庄子公安劝返执勤岗,在寒冷冬夜给他们送去了食品和防疫物资。执勤的干警多半和他的父辈年龄相仿,腊月寒冬,他们的坚守就是津南人民的大铁闸!警民同心,其利断金!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