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十)
2022-01-22     (点击: )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十)

【编者按】

2022年的第一个月,对天津来说不平常,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学子们纷纷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欧语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杨之凡------为抗疫工作注入天外力量

我院俄语专业180308班学生党员杨之凡同学返乡后参加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组织的抗疫志愿活动。“我是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这是我应该做的。”杨之凡同学的工作是在镇医院核酸采集点维持现场秩序、分流指引和为前来做核酸的群众解答各种问题。

这次志愿服务让杨之凡深刻体会到了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和那些默默奉献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人们的辛苦,春节前夕每日超1500人次的核酸采样接诊量对这所镇医院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正是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才让百姓们能快快乐乐平平安安地踏上返乡的旅程。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次志愿活动让身为党员的杨之凡不仅能体会到抗疫工作的任务艰巨,更让他深刻体会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与幸福。

欧玮雯-----用奉献践行青年人的使命

我院俄语专业200308班学生欧玮雯在厦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跟随父母往返厦门市各个核酸检测点(梧村社区核酸检测点等),维持核酸检测秩序。

寒假期间,她不仅参加抗疫志愿服务,还多次前往厦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榜书院协助测温、整理书籍、接待来宾、维护秩序,为前来阅读、上公益课程的市民提供良好的环境和安全的保障。在春节前夕,她还分别走进蜂巢山社区,沙波尾社区,为孤寡老人送上新春祝福和新年礼物。

她深知,在新冠疫情肆虐的当下,人们更需要一份温暖、一份希望。新冠疫情阻隔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不能隔远心与心之间的距离。她用自己的行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也鼓励着每个需要帮助的人,让这个冬天温暖可期!

     

       

曹梦瑶----盼疫去,等春来

邻近春节,外地返乡人员增多,社区工作繁重,急需志愿者支援。我院法语专业190304班曹梦瑶同学在居家隔离观察期结束后,立即报名加入了四川省达州市富康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负责返乡人员社区报备的统计和筛查工作。

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曹梦瑶感受到了凛冽寒冬里温暖火热的浓浓人情味。无论是社区工作人员为志愿者们提供的热水和取暖设备,还是每一位心甘情愿配合社区工作的返乡人员在完成信息报备后的一句“谢谢”和“辛苦”,亦或者一个简单无声的感谢微笑,都让她觉得寒冬不寒,温暖依旧。

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进行是整个社会齐心协力团结一心的结果。在忙碌重复的统计信息工作中,最令曹梦瑶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落笔时刻自然说出的每一句“感谢配合”,都会得到“配合社区工作,是我们该做的”的答复。没有抱怨、不嫌麻烦的真挚态度使她对战胜疫情、迎来可以直面人们笑容,没有口罩束缚的不远未来充满了信心!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