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七)
2022-01-19     (点击: )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七)

【编者按】

2022年的第一个月,对天津来说不平常,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学子们纷纷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欧语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李博远----抗疫有我 青春力量

2022年元月15日,河南省鹤壁市学院社区在住宅群内发布次日进行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公告,我院德语系190302班李博远作为社区居民在收到公告消息后第一时间前往位于社区外的疫情隔离棚内报名防控志愿者。

16日下午1点,套上防护服、医疗卫生安全帽、橡胶手套的他,从罩着浓厚消毒水气味的隔离棚内全副武装地走出来协助核酸筛查服务。他在本次筛查中负责录入检测人员信息和样本试管信息。下载好特定的医疗专用软件后,他便投入到紧张的录入工作中。下午2点左右,社区居民陆陆续续下楼排队进行检测,他除了需要一对一完成手机扫码进行人员信息核对录入,还要在排队过程中缓解居民的焦躁情绪、维持现场秩序。没有智能手机、无法进行复杂操作、行动不便的老人更是志愿服务的重点对象。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数十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没有办法进行手机线上预约服务,只好随身携带身份证和户口办,由李博远一个个手动录入信息。

一天的工作完成后,他感慨到,“在此次抗击奥密克戎的志愿服务中,在我们社区,我作为唯一一位大学生志愿者投身到此次核酸检测中,过程虽然辛苦,但有了此次服务相信也可以鼓舞更多青年人投身到一线来,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出青春力量。”

          

  

张婷---不忘青春使命,坚守抗疫前线

1月8日,天津市突发疫情,家住津南区的西班牙语专业190306班张婷同学刚好处于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地区。1月13日社区接到通知,由于疫情形势严峻,原本安排的居民下楼排队测核酸改为了入户检测核酸,社区急需能够熟练使用手机的志愿者和医护人员一起入户采集核酸。在接到社区的通知后,张婷同学立刻报名赶往河畔星城社区疫情指挥部。在经历过紧张的消毒、穿戴护具和采集居民信息的相关培训之后,张婷同另一名志愿者以及两名医护人员组成一个志愿者小组,一起出发为社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五天,20个小时,600余次信息录入,她的脸上被口罩勒出一道道红印,但心中却没有一次后悔。

在完成一轮轮检测工作后,张婷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面对疫情,我应当冲锋在前。在这五天的志愿中,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在中国,虽然我们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但是危急时刻,我们身边的每一个普通人都可以挺身而出。中国的抗疫从来就不是一个人的抗疫,而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抗疫,作为学生党员我很荣幸可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红宇(左一)

  

王红宇————寄望于“津”,情暖源“津”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在天津市第三次核酸筛查来临之时,我院白俄罗斯语专业210314班王红宇同学穿上防护服,在检测前线参加志愿服务。

早晨五点一刻,天还没亮,她就急匆匆前往天津市滨海新区中新生态城枫林社区帮忙准备核酸检测的物资。临近六点,她开始挨家挨户敲门,提醒居民下楼进行核酸检测。薄薄的防护鞋套,也在一次次奔波中磨损的只剩下表层。这个时候她也体会到了曾经医护人员的辛苦与不容易。在遇到老人的时候,她耐心指导他们如何识别信息,并且小心翼翼的搀扶老人下楼。面对小朋友,她耐心的引导,缓解焦躁情绪。

王红宇感慨到,“作为众多志愿者之一,从排队维护秩序到最后的收尾消毒,每一个步骤都要仔细,不能疏忽一点。口罩湿了很多次,手脚也在寒风中慢慢变得冰凉,但是那颗志愿服务的心却一直没变。在特殊的时期,能够坚持在前面,为防疫做出自己小小的贡献。我觉得这是我最大的快乐也是我成长途中最重要的转折点。他让我体会到哪怕一个小小的问候,一瞬间的搀扶,一杯热水的传递都能够温暖人心,能够感受不一样的光。”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