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九)
2022-01-21     (点击: )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九)

【编者按】

2022年的第一个月,对天津来说不平常,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学子们纷纷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欧语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刘伊雯-----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明天

2022年1月15日,西班牙语专业210306班刘伊雯放假后第一时间来到名居花园居委会报名成为志愿者,披上红马甲的她开始了抗疫志愿服务之旅。

她的工作是负责在居委会接电话,给居民答疑解惑。虽然她的工作接触的都是社区居民的家常琐事,但她也从中看到了疫情之下的人生百态,有着急上班的超市员工,有担心因为自己被隔离,导致航班延误的机组工作人员,也有人健康码变红,带着哭腔害怕自己给周围人的健康带来威胁,她也在这次服务中明白,抗击疫情从来不是一个人的努力,是身边每一个居民共同努力才能实现,于这大灾之下,是千千万万普通人在努力生活,纵使疫情如洪水猛兽袭来,但人们怀着希望,为自己,为他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明天,天津加油!

吴澳-----疫情面前彰显党员本色,危难关头展现天外风采

我院俄语专业180307班吴澳同学在结束返乡居家隔离之后第一时间就报名加入了当地社区的志愿者团队,“我是一名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吴澳同学的工作是协助当地医护工作者进行日常核酸采集,维持现场秩序、录入居民信息等。厚重的防护服阻挡不了为居民服务的热情;东北的严寒打消不掉奉献社会的决心。

这次志愿服务经历让吴澳深刻体会到了医护工作者以及社区志愿者的不容易,室外零下二三十度,冻僵了的手和结了冰的面罩都是对意志力的考验。但是医护工作者们的乐观也感染了他,她们每一天都严阵以待,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守护着每一位市民的安全。

“身为党员,要以身作则。现在正是我们实现自己入党誓言、回馈社会的时刻,祖国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 吴澳坚定地说道,“作为一名天外学子,老师和同学们无私奉献的经历时刻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能战胜一切困难;听从指挥,做好防护,相信胜利的曙光一定就在眼前。”

          

杨宁------苟利国家,贡献微薄力量

2022年1月8号以来疫情突袭天津,家住西青区家贤里社区的我院西班牙语系200305班杨宁同学返家后,立刻向所在社区报名做志愿者帮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核酸采样。

杨宁第一天的主要工作就是帮助做核酸的人们将信息录入系统。在外面走动着还不会觉得太冷,但坐在那录系统的时候就开始浑身发凉,由于她是第一次组织这种活动,经验不足,也没想到在外居然工作了将近十个小时。结束工作以后她的手冻僵了,但是也不敢对录入信息有一丝的含糊。她说她清楚的知道,在自己手上的工作是一个严肃的事情。

奥密克戎虽然可怕,但是看到这些努力工作的医护人员,热情高涨的志愿者,杨宁觉得“哏都”很快就会好起来。向那些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致敬。天津加油!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