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党建之窗  
 
 党的二十大专栏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初心讲堂 
 河清海晏 
 先锋模范 
 组织架构 
 
 
  党建之窗    
【党风廉政建设】崇廉尚俭 担当作为------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2020-11-23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于11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营造崇廉尚俭的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增强党员师生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一、打造学习新形式,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学院召开党委会和支部书记例会,党委书记安娜就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并做廉政主题党课,要求各支部把握住纪委选举和党委委员补选的关键环节,开展《天津外国语大学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实施细则》、“九个严禁,九个一律”换届纪律要求等学习,压实主体责任,严肃选举纪律。学院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确保师生党员全覆盖。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史鉴往守初心,薪火相传担使命”“共话‘四史’,以史明鉴,不忘初心 ”等党日活动,切实引导师生党员强化廉洁意识,自律观念、奉献意识、崇尚节俭,保持干事创业、 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二、打造纪检新力量,廉政教育常态化

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是推动学院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学院在教师、学生支部中均设立纪检委员,延伸工作手臂,加强支部监督执纪力量。纪检委员们共同签署《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承诺书》,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学院党委为纪检委员们购买工作用书,进一步提高纪检队伍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韩菲做“崇廉尚俭、实干担当”廉政主题宣讲,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为基层支部纪检委员如何开展工作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纪检工作的重要性以及担当的使命和责任,鼓励大家增强岗位意识、明确岗位职责,积极发挥纪检委员作用,为维护风清气正的院风、校风做出贡献。

三、打造廉政新阵地,宣传教育见实效

为营造崇廉敬廉的良好氛围,学院在办公区设立党风廉政宣传栏,在学院微信公众号开设“河清海晏”专栏,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廉洁标语、“廉政”漫画等内容融入其中。在重要时间节点,线上线下联合发布党风廉政“温馨提示”,切实达到警钟长鸣,防腐拒变的教育效果。同时党委还组织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参观“国家荣誉------女排精神展”“人民至上------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和“长征路上的女红军”巡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引导师生崇廉洁、尚节俭,勇担当、善作为,共同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将以此次宣传教育月为契机,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设机制,创新工作形式,拓展工作平台,不断增强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