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党建之窗  
 
 党的二十大专栏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初心讲堂 
 河清海晏 
 先锋模范 
 组织架构 
 
 
  党的二十大专栏    
喜迎党的二十大 |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在2022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得佳绩
2022-09-16     (点击: )

                                                          喜 报 

    近日,由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乡村振兴局、市文旅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残联共同主办的2022年天津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圆满落幕。经过区级初赛、市级复赛,我校申报的《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班主任项目》荣获大赛金奖,《蓝天志愿服务项目》《“发挥优势谋发展,助力思政一体化”——天津外国语大学驻天津市铃铛阁外国语中学多语种志愿服务团》《学姐在线——港云里社区义务家教志愿服务项目》《向日葵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基地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制班主任项目是国际关系学院历经十年培育的传统志愿服务品牌项目,2012年在天津市滨海中等专业学校建立法治教育实践基地,2021年在大港第十二小学签订共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横跨大中小学,共建法治与思政教育一体化模式,共筑校园安全防线,实现了预防青少年犯罪的全线教育。此外,团队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活动,服务万余人次,多次获得中国教育报、滨海新区普法网、滨海时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蓝天志愿服务项目由国际商学院蓝天志愿服务队组织实施。这是天津市首支大学生蓝天救援队伍,服务队以做校园应急急救知识的宣传员、“高校+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参与者、构建美丽天津的践行者为目标,积极投身于校园防疫消杀、社区疫情防控、大中小学紧急救援知识宣传等。

 

   “发挥优势谋发展,助力思政一体化”——天津外国语大学驻天津市铃铛阁外国语中学多语种志愿服务团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发起的品牌志愿服务项目。项目积极落实“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建设要求及天津市“双减”政策,发挥我校语言优势,为中学生提供德、法、意、俄、西班牙等小语种兴趣教学,拓展中学生国际视野,丰富其课余生活。

 

    学姐在线——港云里社区义务家教志愿服务项目、向日葵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基地项目是天津外国语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实施的关爱少年儿童“青春行动”。前者旨在为社区外出务工人员子女提供“一对一”免费课后及假期课业辅导、亲情陪伴,后者旨在做优秀陪伴者,用爱与色彩点亮星空。 

    此次大赛,既是对过去几年项目开展情况、实施效果的总结梳理,也是一次拓展思路、互相借鉴的交流展示,更是一次坚定初心、勇毅前行的组织动员。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我校外语专业特色,坚持多角度、全方位设计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努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朝着项目化、制度化、常态化的方向发展,为打造学雷锋“志愿之城”贡献天外之特、天外之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