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迎盛会·铸忠诚 | 下沉社区践初心 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05-27     (点击: )

迎盛会·铸忠诚 | 下沉社区践初心 抗疫一线显担当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员干部教师积极投身“津城”疫情防控

五月的津城,繁花似锦,面对卷土重来的新冠疫情,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党员教师们,在居家办公确保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同时,舍小家顾大家,战斗在疫情最前沿,冲锋在战“疫”第一线,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做出欧语人的贡献。

意大利语系赵石薇、乌克兰语专业张博通来自非通用语教师党支部,作为下沉河西区桃园街社区的党员,继1月和3月完成防疫服务任务后,他们又再次请战,于5月投身社区,以“下沉干部+志愿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去,负责社区与居民的联络和上传下达、入户统计信息、核酸检测等工作。在检测点,他们协调排队优先顺序、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维持现场秩序,不断优化发布通知、信息登记工作流程,提高检测效率。面对老人、年幼的孩子,以及家有身体残疾的居民,积极帮助扫码登记,力争减少社区居民等待时间。

德语系丁雅静来自通用语教师党支部,同时也是下瓦房街社区的下沉干部。在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她脚踏实地践行党员的使命与担当。5月份,丁雅静已在社区进行了6次核酸筛查志愿服务工作。很多次核酸检测是在凌晨4点做,她也会早早和社区工作人员汇合为大筛做准备。即使是工作日早上8点有直播课,她也会第一时间到社区,工作到7:40再赶回家上课。虽然身体上有点累,但听到居民们一声声真诚地“辛苦了”、“谢谢”,看到下沉干部贴心地在她脚下点起蚊香时,总会心头一暖,她说这应该就是发光发热的幸福感吧。

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林明日是行政党支部的一员,所在社区为防范区。面对疫情,她没有退缩,利用周六日的时间,主动报名参加5月21日和22日核酸筛查工作。凌晨4点30分,林明日就已经到社区就位,配合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核酸检测人员的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工作。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使命担当,为抗击疫情贡献个人力量。

西班牙语系王磊、李想都来自通用语教师党支部,虽然身处不同社区,但在疫情面前,他们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响应号召,冲锋在前。5月份,王磊家人生病且自己身体还处于大病术后,但他仍然主动参与河西区桃园街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疫情防控,党员应该冲在最前线。仅5月份,他便参加了6次抗疫志愿服务。李想看到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的通知,第一时间便报了名。六点半,她准时就位,帮忙布置检测点位,维持现场秩序。由于所在社区为防范区,核酸检测频繁,一些老人和孩子出现焦躁情绪,她一边给老人们搬凳子,陪他们聊天,一边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小玩具,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晚上回到家,李想看到小区业主群里一条条“志愿者们辛苦了”的感谢信息,她感慨到,党员就该敢于担当,迎难而上。

波兰语专业巩宁波、党委书记安娜也分别主动下沉河西区越秀路街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沟通居民信息,维持现场秩序,体温检测,扫码登记,保证了大筛的高效进行,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月份至今,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党员参加服务已有20余人次,他们在紧要关头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带头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深化“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成效,彰显了欧语人的使命与担当。学院办公室牵头成立了“三区”教师临时微信群,随时沟通信息,为身处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的老师送去关心和问候。

愿疫情过后,相约五大道,赏花,看景,静享美好!

通讯员:梁思羽

审核:安娜 韩菲 胡娜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