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首页专栏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教学信息 
 国际交流 
 各系导航 
 常用链接 
 国内友好院校 
 国外友好院校 
 
 
  学院新闻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乌克兰语专业教师参加“后疫情时代中乌教育科技合作前景与路径”国际学术研讨会
2021-11-19     (点击: )

11月6日至7日,由武汉大学主办的“后疫情时代中乌教育科技合作前景与路径”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来自中乌两国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参加。我校欧洲语言文化学院乌克兰语专业负责人王晨、乌克兰语专业教师张博通应邀参会并在大会上宣读论文。

此次会议同时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乌克兰研究室主任赵会荣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乌克兰语专业教师及青年学者,乌克兰驻华大使馆政治处一等秘书布隆斯基赫先生,乌克兰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所长柯维典博士,乌克兰基辅国立大学教师及乌克兰各大科研院所汉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40余人,分别就中乌关系、中乌人才培养、教育、科技、人文领域合作发展前景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讨论交流中,王晨针对乌克兰语言政策问题做了题为《向西向东两难抉------浅析乌克兰语言政策现状与挑战》的报告,深入分析了乌克兰语言政策问题产生的历史原因、发展现状及当下存在的复杂现状。张博通就中乌两国语言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发表了题为《中乌双方语言教育教学发展现状浅析》的报告,以乌克兰利沃夫国立大学和天津外国语大学为例,详细介绍了中乌两国高校语言教育的发展历程、所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难题与挑战,以两所高校的外语教学为切入点,深度思考中乌高校的教学模式,展望中乌高校未来教学合作。

此次会议是中乌两国在教育、科技和人文合作领域的一次盛会。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不仅深入交流了学术思想,也开拓了各自的研究视角,丰富了研究思路,在多个领域达成了合作共识。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高等教育领域中乌两国应开展更多深度合作交流,共谋发展,共同开启中乌两国汉语和乌克兰语研究新模式。此外,专家学者还提出中乌两国高校之间应加强联系,创立统一的语言教育标准体系,确立完善的教材编写标准,确立人员定期互访机制等。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我校乌克兰语专业教师不仅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联系交流,提高了自身科研素养,同时增进了国内外高校对我校乌克兰语专业的了解,为今后的专业发展与国际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通讯员/张博通 内容审核/暴士蕊 窦文彤 安娜)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