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招生就业  
 
 2022年招生专题 
 2019年招生专题 
 历年招生数据 
 就业指导 
 外语培训 
 
 
  就业指导    
迎盛会·办实事 | 凝心聚力育英才 多措并举促就业——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05-10     (点击: )

迎盛会·办实事 | 凝心聚力育英才 多措并举促就业

——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天津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校党委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欧洲语言文化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服务,构建全员促就业的工作格局,3月30日至5月6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分专业召开5场就业推动会,学院党委书记安娜、副院长王文倩出席并讲话,本科各专业负责人、研究生各方向负责人、全体就业工作包干教师、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菲主持会议。

安娜在讲话中指出,在当前国内本土聚集性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的背景下,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就业任务更加艰巨。全体教师要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促进就业与人才培养联动机制。要深刻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用心、用情、用力确保就业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各专业要进一步分解工作任务,细化目标,全面掌握毕业生就业意愿和状态,加强教育引导,拓宽就业渠道,实施精准帮扶,与辅导员加强联系,共同做好就业工作。王文倩分析了近年来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建设情况以及研究生、本科生就业形势,从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角度明确了就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价值体现,就发挥班导师、研究生导师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提出了具体要求。

就业专员、毕业生辅导员介绍了各专业的最新就业进展和学生实际情况。按照“一人一策”建立工作台账,精准就业指导服务,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做好毕业生工作,学院积极创新工作模式,4月陆续开展了云端专场小语种招聘会和校企合作“云走访”座谈会,共邀请了50余家企业,为学生提供了近100个岗位。通过调研学生需求,为学生量身打造“职通未来”特色专题训练营,运用多种举措,解决就业面临的难题,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目前多名同学签约知名企业。各专业负责人介绍了本专业的帮扶指导措施,共同研讨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推进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将其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点工作之一,自去年9月份以来,学院党政班子多次组织专题会议部署、研判、推动就业工作,制定并下发工作方案,建立包干责任制,未来还将持续发力,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