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迎盛会丨青马学员说(一)
2022-06-17     (点击: )

为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青年,用远大理想感召青年,用精神力量凝聚青年,充分发挥学生身边榜样的教育引领作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团委于2022年6月11日晚举办了以“青马学员说”为主题的云端分享会,会议邀请了党委副书记韩菲,团委书记胡娜,团委辅导员马于凯,第五期市青马工程学员曹惠阳及第三期校青马优秀学员叶子涵为新一代“小青马”们分享成长故事。

分享会后,“小青马”对学长学姐进行了采访,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优秀的青马学员“怎么说”吧~

Q1:惠阳学姐好,请问是什么让你坚定前往基层的奋斗梦想呢?

曹惠阳: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也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出生于一个红色家庭,爷爷是一名退伍老兵,父亲也是一名基层民警,在家庭的教育和熏陶下,我从小就对共产党产生了敬仰与向往之情。进入大学后,我第一时间撰写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党组织的悉心培养下,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大一时,我被学长学姐们关于校“青马”工程的心得分享所打动,主动报名并成为了校“青马”的一员。大二时,积极参加大学生党员社会实践项目,深入河西区桃园街道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基层实践工作并获评优秀个人。实践过程中,我认识了科室里刚从南开大学毕业的一位选调生,前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真心实意的为民情怀令我动容,从此,点燃了我前往基层奋斗的梦想。

Q2:学姐,你的优秀事迹深深地影响着我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了解到,现你已通过2022年度定向选调生招录考试,为了在未来更好地的适应基层工作,在参加基层实践活动的过程中有什么感悟呢?

曹惠阳:“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对于青年人来说,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实践是最好的教材,群众是最好的老师。2021年的寒假和暑假,我按照团市委的安排部署,作为市青马学员深入蓟州区罗庄子镇人民政府开展基层实践锻炼。初到镇上时,我也曾因为环境的变化有些不适应,但我没有退缩放弃,而是尽快转变身份,主动协助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疫情防控、防火防汛宣传等重要工作,学习基层工作本领。在工作之余,我也多次跟随村干部们入村入户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积极调研各困难村的产业和帮扶情况。在这些前辈的身上,我看到了他们热忱的为民情怀,也体会到做好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同时,我也认识到,基层工作虽然细小琐碎,但对于人民群众来说却都是难事要事,桩桩件件关系到他们的切身利益。在基层实践的宝贵机会不仅让我了解到了基层工作的重点难点,也让我进一步坚定了未来奉献基层的信念。

编辑:李欣雨

审核:韩菲 王臻 胡娜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