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三)
2022-01-15     (点击: )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三)

【编者按】

2022年的第一个月,对天津来说不平常,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学子们纷纷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欧语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张泽欣:全民战“疫”,我义不容辞

俄语专业210308班张泽欣同学在寒假返家后第一时间前往天津市武清区双寺营社区投入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她的工作是在小区的固定点位协助组织核酸检测现场居民排队和录入信息,截止傍晚还有部分居民未参加检测,她主动跟随医护人员一起上门一对一为居民检测。整整9个小时在寒风中的忙碌虽然辛苦,但在居民们一次次的“谢谢小姑娘”的感谢中,心里总是会被温暖和欣慰包裹。

“这次深入到居民家中才有深刻体会,即使是行动不便的老人,身患重疾的病人,抑或咿呀学语的小朋友,都全力配合打赢这场战斗”。张泽欣如是说。张泽欣深知自己身处联防联控的末端,又是直面潜在病患的最前端,肩负的责任重大。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保证他们的安全是她最大的愿望。

“祝愿祖国可以早日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天,守望相助,静待春天,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在完成工作后张泽欣许下了美好的愿望。

      

     

王禹宣: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就要有党员的身影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得知天津市将于1月10日进行第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后,德语专业190301班王禹宣同学主动向社区请缨出战,在天津市河北区新开河街道华泰园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1月10日清晨6点,王禹宣就出现在华泰园社区大筛现场。在本次大筛中,他负责为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身份信息录入。数九寒天,他与广大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一同奋战在第一线,即使双手冻得通红,甚至有些麻木,他也没有一句怨言。在第一次大筛中,他全天累计工作13个小时,而这也为他在第二次大筛中积累下来不少经验。王禹宣说:“因为我们在第一次大筛中深刻吸取了经验教训,所以第二次的大筛变得非常顺利,从开始检测到基本结束只用了六个小时。”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要给小区里的弟弟妹妹们做个榜样,在这场与病毒的斗争中,每个人都要全力以赴。哪里危险多,哪里困难大,哪里就要有党员的身影。”王禹宣说。

               

            

张涵:“郑”逢疫时,同“州”共济

“我愿意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抗疫做贡献!”塞尔维亚语专业210316班张涵同学这样说。他的家乡在河南郑州,寒假自天津返乡后,他便积极响应家乡防疫的号召。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和红十字会成员,他萌发了成为防疫志愿者,为城市贡献自己力量的想法,经社区报名推荐,他加入了本地的志愿者协会,并接受协会的调遣前往社区进行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从开始的“红马甲”,到后来的“防护服”,张涵每天的工作量在逐渐增加,防疫压力也随着人群和感染数量的增加而递增。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张涵作为信息检录员为居民提供服务。

张涵感慨到:“郑州的冬天是很冷的,气温基本上都在零度以下,这给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居民的笑容和鼓励也给了志愿者们莫大的温暖,也成为了我一直努力的动力。”早上4点,他冒着寒风在核酸检测点准备物资,匆匆吃过早饭后,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每天九个小时的工作他并不觉得疲倦,他最开心的就是能凭借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老人和特殊人群,他们的笑容和感谢就是最大肯定。

“作为大学生的自觉,作为共青团员的自觉,促使我参与了这次的疫情防控,很开心我可以实现自己的价值,也可以为城市贡献属于我自己的力量。我相信,在所有人的努力下,疫情一定可以被战胜,光明一定可以到来!郑州一定行!中国一定行!”张涵坚定地说到。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