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八)
2022-01-20     (点击: )

【践行】用行动诠释忠诚,以坚守书写青春(八

【编者按】

2022年的第一个月,对天津来说不平常,新冠病毒奥密克戎突袭津门,全市各界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冲锋在前,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学子们纷纷投入到当地的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发扬无私奉献、迎难而上的精神,用行动书写欧语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张鹏程----团结就是大麻花,越拧越紧

2022年1月8日疫情突袭津城,我院西班牙语专业180306班张鹏程同学在接到天津市河北区繁华里社区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后,毫不犹豫报名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队伍。

由于所处的社区老年人偏多,作为社区志愿者中少有的青年力量,他积极投身大筛工作中,负责多个楼户的筛查登记工作。为确保筛查有序进行,他提前一天便挨家挨户上门通知,确保每户居民按楼门号有序参与筛查,最大限度减少等候时间。面对患病卧床的居民,他详细统计信息并第一时间联络社区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面对婴幼儿和腿脚不便的居民朋友们,也第一时间引导前往绿色通道帮助他们加快检测进程,为全体社区居民出一份力量、承担一份责任。

“我身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在面临蔓延的疫情中为所在社区服务了。虽然这次迎战奥密克戎的形势较为严峻,但为了天津、为了我们的大“家”和小“家”的安全,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切力量!”张鹏程说。

叶萌:坚守初心,抗“疫”有我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各社区有序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工作。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院德语专业190302班叶萌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防疫志愿活动。

1月15日清晨六点,天还没亮,叶萌就早早来到了盈江西里社区第三次全员核酸筛查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分组引导、维持秩序等。由于该社区老人儿童居多,在开展工作时必须加倍耐心与仔细。虽然当时天气十分寒冷,但看着每一位居民都在有序积极地配合,心里还是无比温暖。

在完成服务后,叶萌感慨到:“能够在此次社区防疫志愿活动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我们的社会作出一点小小的贡献,我感到万分荣幸。同时我也切实感受到了防疫工作的辛苦与不易,在此我想对所有医护人员及一线工作者们致敬!让我们共同努力,众志成城,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早日战胜疫情。”

强雨琛----最美好的新年愿望

我院意大利语专业190309班强雨琛同学寒假回家后,通过业主微信群得知社区正在招募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她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中山门街道龙潭路社区报名,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为社区服务。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她的工作是为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登记信息,对于强雨琛而言,志愿者不仅仅是奉献者,还是受益者,志愿工作中会碰到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居民,与他们的接触中,增强了与人交往的能力,培养了耐心和细心。看着社区的居民在冷风中等待几个小时做核酸检测不但没有失去耐心,反而会不停关心志愿者们是否需要暖宝宝等物资,让她体会到了社区邻里的温暖。

这次志愿服务中,强雨琛更近距离的接触到了医务工作者。看到他们不畏寒风,坚守岗位,快速推进核酸检测过程,她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这次防疫志愿活动虽短却让强雨琛感受良多,“新的一年愿疫情的艰辛快快过去,愿我们的家园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机,天津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完成了当天的工作后,强雨琛许下了她新年里最美好的愿望。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