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团学园地  
 
 学工动态 
 常用文件 
 
 
  学工动态    
“追随榜样脚步,青年脚踏实地”---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校友寻访路队报道
2021-07-06     (点击: )

“追随榜样脚步,青年脚踏实地”

---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校友寻访路队报道

为贯彻落实 “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精神,了解疫情背景下基层干部工作实况,暑假期间我院六名学生组成“美丽天津有薇风,怡人艳地处处佳” 暑期社会实践校友寻访路队,通过线上形式采访我院两位优秀校友,同时也是天津市青马班优秀学子,希望借此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力量,让同学们对青马工程和基层工作有更深刻的体会。通过此次采访,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青马学员的优秀品质,还收到了来自学姐们的真挚寄语。

优秀校友陈晓玥专访

陈晓玥是我院2019届德语专业毕业生校友,是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学员。她的工作单位是天津市滨海新区的海滨街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大学期间,陈晓玥兼顾自身学业的同时,在学生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领域大胆尝试,并从中找到热爱的领域和奋斗的方向。在天津市“青马班”两年的学习实践积累的点滴让她成长,每件事都给了她不同的收获。

在实践中锻炼的工作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和理论学习能力,为她做好基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多尝试多积累,过程中总会找到自己所热爱的方向。”这便是激励陈晓玥坚定目标并不断奋斗的信念。

基层工作繁杂琐碎,但群众事无小事,陈晓玥先后参与到社会救助、疫情防控、人口普查、两委换届、矛盾调解、新冠疫苗接种等具体工作。参加工作后的她愈发认识到每件小事的重要性,对于“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不同的社会身份中,她踏实干好本职工作,以身作则践行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脚踏实地地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不畏严寒不辞辛苦,站好社区服务的岗”

“深入群众嘘寒问暖,秉承责任脚踏实地”

优秀校友郑羽婷专访

郑羽婷是我院2020届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校友,天津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期培训班学员,现已入职天津市和平区南市街道。在大学期间她同时学习西英双语,并积极参加了达沃斯论坛和全运会的志愿服务,积累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

在采访过程中郑羽婷谈到关于加入青马的契机和初心,以及加入青马前的准备工作,她这样说道:“刚参加“青马班”时比较懵懂,认为只是集中的学习培训活动,通过“青马班”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深刻感悟到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践行者,肩负着传播所学和实践经历的责任。

在谈及基层工作的感受时,郑羽婷这样说道:“基层工作的主要内容相对繁琐,比如处理公文,写材料,举办文体活动等等。对比之前,参加工作后让我体会到了再伟大的事情都是由点滴繁琐的工作积累而成的。”作为一名党员,她更是表示无论是何种身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都应当冲上前去,尽己所能发一分光,发一分热。在疫情期间她作为志愿者继续发挥青马学员的作用,为抗疫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郑羽婷对今后的工作规划更加明晰:认真履行好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本职工作。在采访尾声她也给同学们留下了这样的寄语:认真学习,积极生活,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

通过这次采访,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基层工作者的辛苦与不易,也愈发地钦佩每一位基层工作者。这为今后的学习与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启发,他们一定会向每一位伟大的基层工作者学习,精进专业,完善自身,为社会做出贡献,发挥青年一代的力量建设祖国。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