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党建之窗  
 
 党的二十大专栏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初心讲堂 
 河清海晏 
 先锋模范 
 组织架构 
 
 
  理论学习    
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2022-04-14     (点击: )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22年2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中国冰雪健儿代表回信,对冰雪健儿在北京冬奥会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少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日前,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出了安排部署。按照市教育两委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通知》转发你们,请抓好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青少年的亲切关怀,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广大青少年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殷切期望,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实际行动,引导天外学子以冰雪健儿为榜样,爱国奋斗、勇于拼搏,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二、认真贯彻落实,推动以体育人

要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持续加强大思政教育格局,用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要求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参考书》,将天津体育健儿故事纳入思政典型案例和品牌课程,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突出学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联盟协同育人优势,利用“开学第一课”等载体,引导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加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充分挖掘北京冬奥会蕴含的爱国主义教育元素,用好高校师生服务保障冬奥会素材,上好“行走的最强思想”实践教学创新课,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研学实践,利用入学、入团、入党及重大纪念日等节点,开展读书会、“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等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颂扬中国冰雪健儿爱国奋斗精神,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要加强体教融合,积极参加天津市教师冰上项目技能培训,提高教师冰雪运动教学实践水平,加大对学校冰球、冰壶运动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教学、训练和竞赛体系。要大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全面开展冬季奥林匹克教育,依托“名人大讲堂”邀请冬奥健儿走进学校,利用体育课程、素质拓展等为学生开设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推动以体育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三、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工作成效

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召开会议传达回信精神,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创新学习贯彻的方式、载体,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课堂教学、宣讲报告、主题党团日等形式,深入宣传解读回信精神,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天津外国语大学新闻中心 http://www.tjfsu.edu.cn/jt/gg/32793.htm

附件【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