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党建之窗  
 
 党的二十大专栏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初心讲堂 
 河清海晏 
 先锋模范 
 组织架构 
 
 
  党建之窗    
双战丨我校举办“抗疫思政课”线上宣讲活动
2020-05-25     (点击: )

 

2020年3月17日,春天花开,天使归来!到达湖北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的52天后,天津援鄂医疗队738人以全员零感染的好成绩胜利凯旋!52天,他们舍生忘死、义务反顾;52天,他们逆行而上、奔赴前线,为湖北当地人民构筑了生命的防线,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注入了强心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市教育两委开展抗疫思政课巡讲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24日,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的组织下,我校“信仰大讲堂”暨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初心讲堂”首场讲座成功举办,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天津市第八批援鄂医疗队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重症救治医疗队副领队王毅同志,以“坚定'四个自信',战'疫'里的生命情节”为主题,讲述了白衣天使逆行出征的感人故事。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代表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毅从“武汉印象”“生命至上”“共克时艰”“家国情怀”“四个自信”五个角度层层推进,讲述了疫情发生以来从“国有难,召必回”的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到身穿厚重的防护服走进“红区”的心路历程。从与患者建立微信群、创建新型医患沟通方式,到将节省下来的生活物资无偿捐助给病人,浓浓的“抗疫医患情”感人至深。谈到在“红区”的工作,王毅说,任何好的队伍都是平常工作中培养出来的,他和医疗队的成员们正是凭借着强大的内心、扎实的医学基础、“慎终如始”的心态和“三人行必有我师”的谦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亮剑”精神,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讲座的最后,王毅号召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学好专业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互动环节,我校翻译突击队队员、2018级俄语专业王艺澄同学有感而发,疫情期间,她有幸参与到赴天津机场的翻译突击队工作,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服务中,切身感受到党员们冲锋在前、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服务结束后,她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能在党组织中锤炼自己,努力争做有大德大爱大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为王毅主任点赞,并表示,这才是最有力、最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武汉战疫中的点滴温情共同书写的人间大爱正在传递,伟大的中国精神正在新时代青年人心中生根发芽。与会师生们一致表示,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也要时刻怀有一颗甘于奉献、无私无畏的爱国心,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国家谋复兴”的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是欧洲语言文化学院“初心讲堂”的首场讲座,该活动旨在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通过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提高学院师生党员理论水平,提升党性修养,树立爱国情怀,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让师生党员在“初心讲堂”同学共进,以知促行。

(通讯员 梁思羽)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