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站内搜索:
 
  党建之窗  
 
 党的二十大专栏 
 理论学习 
 支部风采 
 初心讲堂 
 河清海晏 
 先锋模范 
 组织架构 
 
 
  党建之窗    
【党旗飘扬】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非通用语教师党支部"初心如磐担使命,青春奉献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欧洲语言文化学院非通用语教师党支部,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入点、以服务师生为落脚点、以主题教育成果为助推力,努力打造特色党日活动,引导青年党员教师们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

牢记使命,晒晒“抗疫成绩单”

疫情期间,非通用语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开展“三会一课”,海外留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突出成效。2020年3月22日,非通用语教师党支部以“初心如磐担使命,青春奉献勇争先”为主题举办线上分享会,支部党员精心准备,积极分享,纷纷晒出自己的“抗疫成绩单”。

意大利语系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赵石薇分享到,意大利是欧洲疫情出现最早也是最严重的的国家,口罩等防护资源十分紧缺,我校在意留学生共有17名,还有部分外籍专家,师生们的安危时时牵动着她的心。于是她自费购买了1000个N95口罩,并联系校友及其所在企业免费为远在意大利的学生和外籍专家寄送了这批难能可贵的口罩,学生们收到后都纷纷在朋友圈晒图,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帮助。她表示,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尽己所能为党分忧,我们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也为学生上了一堂鲜活的思想政治课。捷克语专业负责人张可心说,学院在捷克留学生共9人,疫情期间学生的情绪难免有所波动,他及时将预防传染小常识告知每一名学生,讲解中、捷两国及学校防控安排和细致举措,鼓励学生增强信心,共克时艰。芬兰语专业负责人王烁在疫情期间,与7所芬兰高校建立了联系,与2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为2018级芬兰语专业全体8名同学提供了免费出国留学一年的机会。她申报的《芬兰文化》课程也荣幸获批天津外国语大学2019年度一流本科课程培育项目线下课程。

其他支部党员也分享了自己响应“停课不停学”号召,开展特色“云”教学,努力开创线上课堂的新招法。部分支部党员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录制“天津市入境人员健康安全提示”多语种视频,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重温誓词,回顾“入党初心路”

分享会后,支部为党员们集体过“政治生日”。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坚毅地举起右拳,郑重地许下誓言。活动结束时,支部书记赵石薇总结说,非通用语教师党支部10名党员全部为80后、90后,抗疫中,支部党员100%加入学院党员突击队、100%参与疫情防控专项捐款。党员们不计得失、勇挑重担,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青年教师的力量,也为青年学子成长成才起到了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她强调,中国制度、中国方案为全球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各位党员已经充分感受到、认识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一步,支部将继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将课堂教学与思政教育巧妙融合,在课堂上讲好中国、天津和天外的抗疫故事,在实践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题教育,种好“育人责任田”

疫情期间,非通用语教师党支部的出色表现来源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成果。在主题教育期间,非通用语教师党支部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主题教育抓实、抓细。教师支部加强与学生支部融合共建,将“感知天津·中意文化交流音乐会”作为党日活动,党员们主动奉献、担当作为,不仅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高水平的音乐盛宴,还在师生党员间形成了互相带动、共同成长的良好氛围,提高了支部活动的质量和水平。

关闭窗口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学管理 | 学术科研 | 党建之窗 | 团学园地 | 招生就业 | 对外交流 | 资料下载 | 国别研究 
版权所有:天津外国语大学欧洲语言文化学院 Copyright © School Of European Studies TFSU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 邮编:300204 电话:86-22-23285749  传真:022-23285749 E-mail: european@tjfsu.edu.cn